“长寿智慧医疗”APP服务管理条款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水平,重庆市长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深入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建成全区统一的“长寿智慧医疗”APP居民自助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为保证您使用方便,请认真阅读以下服务管理条款:


一、用户注册

1、平台采取实名制注册,用户注册时必须认真填写真实有效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

2、注册时必须设置6位以上高强度密码,建议设置为“字母+数字+符号”组合密码。

3、一个手机号码只能关联一个有效身份证号。

4、注册时须认真阅读《“长寿智慧医疗”APP服务管理条款》并同意。

5、通过短信验证并注册成功,平台即视为该注册人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等注册信息真实有效,且为注册人全部拥有并授权同意注册。

6、注册成功后,所有注册信息不能修改,如注册信息有误或发生变更,须注销账号重新注册。


二、就诊人管理

1、同一注册号只可以管理5个就诊人(含本人)。

2、同一手机号只可供3个就诊人使用(含本人)。

3、同一就诊人可以被不同的2个注册号添加为就诊人。

4、已注册用户不能被添加为就诊人,如先添加为就诊人后再注册的,则原管理该就诊人的账号对该就诊人无任何操作权限。

5、添加就诊人时,必须认真填写真实有效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与注册人社会关系、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

6、就诊人通过短信验证并添加成功后,平台即视为该就诊人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等注册信息真实有效,且为就诊人全部拥有并授权同意注册人添加使用。

7、就诊人添加成功后,所有注册信息不能修改,如注册信息有误或发生变更,须删除就诊人后重新添加。


三、预约挂号交费

1、通过本平台可以预约长寿区内所有接入医院和重庆市12320平台接入医院号源。

2、长寿区内预约号源为当天起7日内号源,重庆市12320平台号源按市级平台规定。

3、通过本平台预约挂号成功后,须及时进行线上支付,暂不支持线下支付。

4、本平台所有费用支付均为自费,暂不能享受医保报销政策。

5、预约挂号成功后线上交费时限为5分钟,超过5分钟未成功交费系统将自动取消预约。

6、同一注册号单日预约最多10次(包括成功预约、退号、取消预约),同一就诊人单日预约最多3次(不区分医院),同一就诊人预约同一医院同一日期最多2次。

7、本平台暂不支持在线退号,如有需要,请到对应医院现场办理。


四、门诊诊间支付

1、只能交最近一次有效号源且在有效交费期内的门诊费用。

2、同一号源下门诊费用可以查看明细清单,所有费用须一次性交清,不允许分项支付。

3、交费成功后可在个人中心门诊交费记录中查询,只能查询注册号本人费用明细,不能查询就诊人费用明细(可查看总额)。


五、住院费用查询

1、只能对最近一次有效住院进行费用预存和查询。

2、可查询本次住院每日费用清单及分项汇总查询。

3、交费成功后可在个人中心住院交费记录中查询,只能查询注册号本人费用明细,不能查询就诊人费用明细(可查看总额)。


六、检验检查报告查询

1、只可查询最近一次有效号期内门诊或住院检查检查报告。

2、住院检验检查报告最大允许查询范围为当日前7天内。


七、健康档案管理

1、通过本平台可以查询注册人家庭电子健康档案和进行家医签约服务,注册人查询家庭其它成员健康档案视为当事人已授权。

2、如发现健康档案信息有误,请与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镇卫生院联系确认。

3、当政府机关依照法定程序要求我们披露您的个人资料时,我们将根据执法单位的要求或为公共安全之目的提供您的个人资料。在此情况下的任何披露,我们不承担任何责任。

4、本档案信息仅作为居民健康管理参考,不作为诊疗活动、医疗鉴定、法律纠纷等使用,不具备法律效力。


八、爽约规定

1、预约成功未按时就诊视为爽约。

2、半年内累计爽约2次,从最后一次爽约日起,锁定挂号2个月。

3、就诊时需出示就诊人有效身份证件,如证件与预约信息不符,医院有权拒诊。


九、隐私保护

1、本平台严格按照信息系统三级等保规定做好网络信息保密要求和数据备份。

2、注册人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密规定,严禁非法获取、泄漏他人信息。

3、未经注册人或就诊人本人授权同意,严禁随意注册、添加、获取相关当事人信息。

4、本平台将做好注册人所有操作记录以便问题追溯。

5、为方便本平台的使用,登录成功后关闭本平台界面系统不会自动退出,为了隐私安全请您每次使用完之后主动退出系统。

6、由于您将用户密码告知他人或与他人共享注册账户,由此导致的任何个人资料泄露本平台不负任何责任。

7、任何由于计算机问题、黑客攻击、计算机病毒侵入或发作、因政府管制而造成的暂时性关闭等影响网络正常经营之不可抗力而造成的个人资料泄露、丢失、被盗用或被窜改等本平台不负任何责任。


十、其他条款

1、如恶意挂号、虚假挂号、提供虚假注册信息、非法获取(泄漏)他人信息等,本平台有权追究其当事人相关法律责任。

2、重庆市长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拥有对本条款随时修改的权利和最终解释权,所有修改内容即认定为注册人认可,不再单独通知。

3、本平台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仅为用户提供便捷自我健康管理方式,不承诺所有用户随时都能预约到指定号源,有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有任何好的建议也可以直接向我们反馈。


重庆市长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03月01日